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6  点击:[]

5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和举措。会议由分党委书记许佳辉主持,党委委员和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成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收看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题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在报告中,祝灵君从宣示制度定型、保持制度定力、完善制度定向和落实制度定责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中介绍了目前我国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重点强调了十八大以来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这一根本制度。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三个定位和十三个优势,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体系,提出了落实制度定责的具体建议。

随后,许佳辉书记再次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张迈曾书记就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五项任务。

 

 

参会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任务和举措。王伟副院长表示,学院将邀请关心学院发展的老教授开展座谈,加强对西迁精神的学习指导;组织师生深入探讨西迁精神,产出高水平理论成果,进一步丰富西迁精神内涵;在科研工作方面,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组建跨学科团队,发挥智库功能;向各单位学习跑五工作经验,明确跑五工作方向和定位,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跑五工作,为学院发展争取外部资源。张勇副院长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提出具体举措。学院将制定合理的迎接评估策略,调动所有教师广泛参加学科评估工作,精选、凝练学科业绩典型案例,充分展现学科特性和贡献。同时,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视,结合创新港实验平台建设,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健全专业型研究生协同育人模式,加强新导师遴选及导师资格审核工作,严格把关论文质量。张顺副院长重点结合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在课程建设方面将继续加强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落实好哲学专业强基计划;遴选两个专业作为试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立足学科交叉,谋划好新文科建设。继续推动五类金课建设,发挥好人文学院在通识教育中的优势。王劲副书记表示,人文学院将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目前已申请文化+项目,将以“文化艺术创意工作坊”为平台,弘扬西迁精神和四面旗帜,发挥文化艺术学科特色,通过实践育人,打造学院品牌,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音乐教育中心主任方小笛介绍了中心在疫情期间的课程建设情况,表示今后将努力打造我国高等教育课程思政的标杆示范系列课程,并适时上线国际MOOC平台,加强舆论导向、价值引领和经典传承,坚持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和强烈的社会价值责任感,成为宣传我国音乐美育课程建设的思想阵地和桥头堡。

许佳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思、行”的标准,带头贯彻和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并从中捕捉发展机遇;二是要聚焦张书记提出的“高、深、大”要求,从历史定位和国家定位的高度谋划人文学院未来的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的战略中,找准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拓宽视野,加强和校内相关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以“最好的大学”为标准检验我们的工作;三是要按照“严、准、实”的标准抓好落实工作。找准问题,细化问题,坚持一流标准,制定时间表和任务路线图,落实好每一件具体工作。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并对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