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多措并举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2020-05-11  点击:[]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这初夏时节,人文学院迎来了2020年第一批返校学生。在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工组、各行政部门、导师等积极稠密准备,多举措并行,保障学生平稳、有序、安全返校。

合理制定返校方案 清洁公共区域卫生

为合理安排学生返校工作,学院根据西安交通大学防控具体要求制定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开学返校方案》。4月27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共同商讨返校工作方案,对突发应急事件提出预判,完善工作应急预案,严密部署返校工作。


646978f78c8fd20c74b25f6164256e0


为创造整洁、和谐、安静的办公环境,5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号召全体行政人员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活动。此次大扫除的范围主要针对人文学院公共区域、个人工位、会议室等,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带头,行政人员纷纷参与到大扫除活动中,大家不畏困难、齐心协力,学院办公学习环境焕然一新。

精心准备爱心礼包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五一期间,学工组认真梳理了第一批返校学生名单,辅导员闫潇、刘蓓一对一联系学生,做好信息传达零差错。根据防疫需求,学院为每名学生精心准备了一包口罩、一个温度计等物资,同时还准备了《致人文学院全体返校学生的一封信》,用朴实无华的文字温暖人文学子、用细腻感人的细节打动人文学子,让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7017757645b755a04e38877d304d79c


返校期间,刘楠、杨冰洁等9名志愿者自告奋勇争做志愿服务者,积极协助东13楼的宿管阿姨做好入住登记、体温检测、搬运物资等工作,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661eab9edf05b1695ef85b3264ea3fe


刘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认为我们应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深处新冠疫情时期,我们要坚守志愿服务岗位,为返校学生、宿管阿姨提供各种帮助,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能够体会到家的暖心。

学院领导走访宿舍关心慰问返校学生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确保学生各项返校工作有序、平稳进行。5月8日,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党委书记许佳辉、副书记王劲等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学院领导亲切与学生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住宿条件、防控措施以及就业等情况,叮嘱返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政策,时刻做好安全防控措施。同时,学院领导前往东13宿舍楼,走访慰问了学院志愿者,学院领导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时长、工作内容等基本情况,叮嘱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保护工作,保证学校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


04a707899f14e7bc40a0667ed35e15f


学生返校后,辅导员与学生加强紧密联系,随时了解学生返校状态。同时,与导师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关注学生返校后的科研学习状态,指导学生合理规划毕业生活,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中。

人文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保障人文学子顺利返校,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积极的校园环境及人文关怀。同时,各部门依然就守岗位,保障防疫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文字:闫潇

图片:闫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