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香港大学“民俗学与现代中国文化”强化课程举行开课典礼
2019-12-12  点击:[]

 


    12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香港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内地与港澳高校师生交流计划短期项目“民俗学与现代中国文化”强化课程在主楼A座104举行开课典礼,典礼由中文系系主任李慧教授主持。中国香港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宋刚教授、中文学院主任吴存存教授、中文学院邓佩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贺长中、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教授、人文社会与科学学院副院长张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中文系部分教师和来自中国香港大学的23位本科生共同出席了典礼。



李慧教授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出席典礼的人员、西安特殊的历史地位及此次课程的日程安排,讲述了此次民俗课程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的原因,既从历时的角度追本溯源,又从共时的角度相互比较,引导学生从陕西独特的民风民俗出发了解中国独特的历史文化。




随后,张顺副院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致欢迎词,对香港大学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发源于南洋公学的文脉传统;吴存存主任代表香港大学中文学院致辞,对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承办本次课程表示感谢,并对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展望。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贺长中处长向来访师生介绍了交大国际交流情况、学生出国留学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交流经验,建议学生们多听多看,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从这里了解民族的历史,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完善自我,奉献社会。



最后,杨建科副处长和吴存存主任代表双方学校交换纪念品,主持人李慧教授宣布“民俗学与现代中国文化”强化课程正式开课。


微信图片_20200403233456.jpg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