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燕杰教授获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杰出学术贡献奖
2020-01-25  点击:[]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社会学系边燕杰教授获评2020年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杰出学术贡献奖(IACMR Distinguished Scholarly Contribution Award Winner),这一奖项充分展示了边燕杰教授在社会科学领域的跨学科影响力。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是一个拥有近100个国家逾8000注册会员的专业性学术组织,学会旨在促进中国情境下企业组织与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现已成为公认的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学术研究组织。

学会每两年给中国情境的管理研究领域的杰出学者颁发“杰出学术贡献奖”。据其官网介绍,这项荣誉是专门为资深学者而设立,表彰他/她对中国管理研究孜孜不倦的奉献精神和卓越成就。获奖人为在理论研究、方法研究、或对中国企业或在华企业的管理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学者。相关的成果不仅促进学科研究的发展,而且也为后继研究者提供宝贵的指引,从而对广泛的研究团体产生积极的影响,拓展中国管理研究的前沿。

在获奖通告中,学会指出边燕杰教授是中国管理领域最重要的贡献者之一,是中国关系研究、社会网络和社会不平等领域的开拓者。边教授自1990年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以来,一直致力于加深我们对中国社会和经济社会学的了解。在过去的三十年里,边教授多次出现在爱思唯尔的十大高被引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者中。边教授丰富的中国文化知识和网络分析理论和方法,极大地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关系发展、成果和边界条件的理解。边教授对中国管理科学和实践的长期杰出贡献包括:出版了20本书(英文6部,中文14部),170篇期刊论文和书籍章节,其中包括Guanxi: How China Works、American Sociological Review(美国社会学评论)、American Journal of Sociology(美国社会学杂志)、Social Forces(社会力)、Annual Review of Sociology(社会学年度评论)、《中国社会科学》、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管理与组织评论)等。边燕杰教授在谷歌学术的引用近12000次,是中国管理领域被引用最多的研究人员之一。边教授也为中国管理界做出了重大贡献,曾担任中国社会网络与社会资本研究协会会长、美国社会学协会亚裔分会主席等。他也是组织创建中国社会综合调查(CGSS)的主要贡献者。在西安交通大学,他曾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2009-2017年)、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创始人(2009年起至今)。在香港科技大学,他担任了调查研究中心创始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社会科学部主任。自2003年起,边教授一直担任《管理与组织评论》的高级编辑或高级咨询编辑。此外,他还担任《美国社会学杂志》咨询编辑和《美国社会学评论》等多家顶级社会学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边燕杰教授指导了若干名博士生、硕士生,出版了公认具有国家影响力的教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