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0年国社科项目申报院内论证会
2020-01-1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人文学院2020年国社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加大我院教师国社科项目申报获批率,1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楼E座703举办2020年国社科项目申报院内论证会。我校公管学院张思锋教授,人文学院邬焜教授、张顺教授、李慧教授、倪晓莉教授、刘彦彦教授等6位专家应邀出席,听取了全院近20位教师的选题汇报并进行指导。人文学院李黎明院长、许佳辉书记出席论证会,会议由王伟副院长主持。



李黎明院长在开幕致辞中对参加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批是实现科研目标增量的关键性指标,是优化科研成果结构的标志性业绩。学院配合学校社科处,积极组织开展国社科项目申报论证会,是落实推进国社科项目申报组织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对标科研工作新要求、探索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的根本举措。希望各学科教师珍惜和把握机会,加强学习交流,并根据专家的建议认真修改本子、按时申报,争取2020年国社科项目申报数量及获批率都获得新高。



论证会上,申报教师从选题依据、撰写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陈述,各位专家耐心细致地听取了申报者的汇报,从以问题为导向明晰研究目的、优化项目选题、凝练研究内容、突出研究亮点、杜绝材料瑕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详尽、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在自由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就申报方面的顾虑和疑问向专家进行请教,都得到了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许佳辉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国家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特点是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聚焦国家现实发展中的问题,因此全体科研人员均需在科研实践中,加强对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之间的关系的思考,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明确研究目标。希望参会教师认真思考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祝愿学院今年的申报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