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顺利召开
2020-01-03  点击:[]

12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2019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主楼C206顺利召开。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校党委组织部张莹副部长列席指导。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李黎明院长首先代表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人文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并汇报个人教学、科研及廉政情况。人文学院学科门类多,学科差异性大,学院发展要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是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入驻创新港的元年,学院以硬件建设为抓手,内涵建设为核心,为学生如期入驻创新港提供多重保障。此外,李院长结合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五个方面报告了学院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改进思路。展望2020年,李院长指出要以“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为主题,加强学院思想文化建设,同时,围绕“两院”建设,充分发挥创新港平台作用。



马晓彬书记就学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人文学院现有党支部15个,党员217人。2019年,学院党建工作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聚焦“三个突出”,落实“五个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西迁精神、服务中心工作、助力思想交大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20年,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内制度落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勇、王伟、张顺以及党委副书记王劲依次就分管工作及个人廉政情况分别作了总结和展望。张勇副院长就研究生教学和学科建设进行了总结反思,2019年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论文发表、国际化等工作稳中向好,创新港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学习及生活情况良好,学院学科排名整体上升。王伟副院长对分管的科研及创新港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我院教师获批国家级项目7项,国家社科、自科项目均有斩获,艺术学科教师实现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双突破,荣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奖项等级有所提升;创新港硬件及内涵建设双管齐下,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张顺副院长就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9年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硕果累累,教学成果、教学获奖再创佳绩,本科生国际交流工作稳步推进。党委副书记王劲就基层党建及学生工作进行汇报,学院2019通过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思源讲书堂讲座等活动,为推动“思想交大”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注入活力。此外,重点建设“人文交大”微信公众平台,在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也在学校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最后,马晓彬书记强调2020年是学校、学院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希望全院教职工保持2019年良好的态势,立足各自岗位,积极践行西迁精神,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2020年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向学校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在组织部张莹副部长的指导下,全院教工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字:人文学院 何超

图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