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人文学院艺术系雕塑专业研究生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9-12-24  点击:[]

12月17日至19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高校30余支代表队参加。我校师生应邀参赛,历经三天精心创作的作品《凤凰涅槃》荣获大赛二等奖(前三名),指导老师苗祥瑞获优秀指导教师。



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通过冰雪文化创作,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长1.0米、高1.5米、厚度0.5米的冰块上进行限时创作,要求选题具有时代特征,能够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在校团委的支持下,我校人文学院艺术系雕塑专业的研究生邱国栋、王晓艺、宁桑和视觉传达专业研究生田全文等同学前往参赛。



同学们在苗祥瑞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艺术功底、大胆的创新思维和迎难而上的品质,通力协作,经过三天的辛勤付出,圆满完成作品。最终,在作品的立意、创意、难度、技巧、艺术表现力等方面表现优秀,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展示了交大学子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宁桑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哈工大和西交大都是C9高校,希望能够像凤凰重生一样,进入国际一流大学行列,在国际舞台上齐头并进,再创辉煌!



据悉,本次大赛是西安交大首次参加,由团委组织参与,一方面希望通过比赛让交大学子亲近雪域自然,体验严寒挑战,在与其他高校切磋中提高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促进两校师生加深友谊的一个新平台。

文/宁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