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哲学系承办“毛泽东哲学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2019-12-17  点击:[]

12月15日,由陕西省哲学学会毛泽东邓小平哲学思想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承办的“毛泽东哲学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南洋大酒店国际会议厅举行。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贾毅华,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马文保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外6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哲学部主任曹延莉主持。



张金高表示,哲学社会科学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希望各位学者进一步结合社会发展的实际,将学术研究的视野放得更广一些,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贾毅华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主题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分契合。她详尽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秉承西迁精神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基本情况和创新港未来发展愿景,并表示作为会长单位,学校将为学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马文保回顾了四年来学会发展历程,指出学会四年的工作实践对于学会具有开创性、奠基性的意义,汇报了本届学会的工作设想,并希望学会成员同心同德、荣辱与共,为把陕西哲学界构筑一个富有活力的交流思想和激发智慧的平台而共同努力。

开幕式上,为名誉会长、学会顾问颁发了聘书。

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寇东亮作了题为《制度优势、治理效能与人民至上》的发言,就毛泽东人民思想的历史沿革做了细致梳理;宝鸡文理学院教授冯飞龙作了题为《近年来国内马克思文本研究的理论逻辑与实践诉求》的主题发言,从马克思文本研究的缘起、成果与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系统阐发;延安大学教授冯志宏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国家治理的风险与因应》的发言,从大数据时代国家治理中的风险和机遇两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西北大学教授陈中奇、省社科院教授王晓勇、陕西科技大学教授郗芙蓉、长安大学教授桑业明、宝鸡文理学院教授刘小勇、延安大学教授常改香等18位师生代表,分别围绕大会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做了发言。会议讨论非常热烈,充分展现了学术性和思想性的统一。



大会闭幕式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主持,副会长西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振岗作了总结发言,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红梅代表下届会议承办方向与会学者发出了诚挚邀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