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26  点击:[]


 

11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由马晓彬书记和李黎明院长为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劲主持。学校第十一教育指导组联络员石桥列席。

 

 

马晓彬书记在专题党课中首先介绍了人文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接下来引用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原话,和全体党员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做到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不忘人民群众和发扬民族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更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同时,他梳理了人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针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思路。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主题教育要求为目标,落实习总书记对“好老师”的标准以及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聚焦“双一流”建设,共同推动学院发展,真正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做出贡献。



李黎明院长以“中国梦与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社会转型及社会治理问题。强调中国目前的社会转型需要新的社会治理,这有赖于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共同作用建立有机社会。党的领导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保障,新时期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系统的介绍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为什么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以及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问题。同时,李院长结合自己的调研情况,针对人文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打造跨学科研究平台,加大培养和引进中青年领军人才的力度,搭建稳定的国际联合培养合作高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真正以改革激发师生活力,推动学院发展。



院长书记的专题党课,既是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升华,又是通过深入调研对学院发展的思考,同时也为师生的努力奋斗指明了方向。参加党课学习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不忘育人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为学院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图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