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月|心青年·心梦想·心健康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系列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2019-11-20  点击:[]

 

2019年11月是创新港研究生学子的第一个心理健康月。在这个即将进入寒冬的月份里,人文学院的同学们相互关爱,相互给予温暖,以党支部和班级为单位分别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减轻压力,轻装出发”

为了减轻科研压力,11月15日晚,硕9106班在创新港5号楼1007教室开展了“减轻压力,轻装出发”的主题班会。9106班心理委员刘黎敏同学主持了本次班会。活动内容主要是“我想对你说”的减压游戏。本次活动旨在疏导同学们疏导目前存在的心理问题,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压力,使其能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快节奏、高压力的学习生活。

 

 

 

“以心为引,筑梦未来”

为了更好地了解自身心理状况,硕9107班社会工作专业于11月15日晚在涵英楼5-400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以心为引,筑梦未来”的心理班会,班会由9107班心理委员王力瑶同学主持。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我想对你说”和“价值拍卖会”两大心理游戏。这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帮助全班同学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过去与现在,了解了在别人眼中的自己,以及明白了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最想实现的人生状态。在遵循强大的内心指示下,付诸行动,祝愿同学们未来可期。

 

 

“健康生活,快乐你我

为了使同学们内心充满阳光,增强班级凝聚力。11月17日晚上,硕9108班举办了以“健康生活,快乐你我”为主题的活动,班会由硕9108班心理委员宁桑主持。活动主要包括交流生活中的小烦恼、观看励志小短片《黑盒》以及做击鼓传花、抢数字和真心话大冒险等趣味小游戏。这次心理活动旨在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像一个封闭又黑暗的盒子,只有勇敢地突破它,迈出一步,就会发现更多光明的未来。

 

   

 

“育心理健康,创班级健康”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调节能力,硕9105班于11月19日晚在涵英楼5-4002教室成功地举办了以“育心理健康,创班级健康”为主题的班会。心理委员邢宇昕和班长刘墨笛向大家介绍了遇到心理问题时可以获得的外界支持和应对心理问题的一些小方法。同时,同学们借此机会分享了最近学习与生活遇到的一些烦恼和趣事,班会氛围生动热烈。

 

 


心理活动为每位同学提供了一个合适的机会去倾诉,去倾听,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建立了相互信任。青春是打开了就合不上的书,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头的路。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共同分担忧愁,享受欢乐。因为,我们在一起。

文字:硕9105、9106、9107、9108班

图片:硕9105、9106、9107、9108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