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健康讲座|启航创新港,铆定心能量

-----人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19-11-14  点击:[]

11月13日中午,人文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涵英楼5-7107教室联合举办了心理健康月讲座。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给大家带来“积极悦纳自我,绽放生命光彩”的主题讲座,人文学院辅导员刘蓓主持活动。



李红燕老师通过介绍外出学习的特殊经历、婴幼儿自我意识的觉醒、弗洛伊德的冰山理论,带领同学们探索“我是谁”这一心理学问题。而在回答这一问题时,最为重要的便是我们如何看待自己,我们想要什么,我们生命的原本状态是什么。李红燕老师借助萨提亚模式理论框架,向大家介绍每个人都是生命能量独一无二的呈现,是生命的协同创造者。希望同学们多多肯定自己。

之后,李红艳老师给同学们描述了“我能为我做些什么”,通过看、听、感觉、思考、说和做,以此让同学们肯定自己是可爱的、独特的、丰富的、完整的个体。最后李红燕老师提供了五个自我训练的小方法,包括倾诉、放松、运动、营养与兴趣,让同学们学会排解压力,找到生活中的快乐。



作为创新港的首批入驻者,在快节奏的研究生生活下,同学们面临学习、生活与科研三重压力。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意识到自身的独特性,在心灵层面给予我们指引,分享心理健康自我调适的有效方法,帮助我们重新定义自己,做情绪的主人,乐享幸福人生。

文字:人文学院蒋金桂

图片:人文学院张卉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