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2019-11-13  点击:[]

11月8日,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交流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文雄,联络员石桥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会议。



在调查研究阶段,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工作出发,聚焦“双一流”建设,真正深入师生中,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研问卷、征集师生意见建议、个别访谈、深入合作企业等方式,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教师体量未达到十三五规划”“各学科亟需补充高层次人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学科声誉度和毕业生影响力有待提高”“在创新港平台背景下,科研组织模式改革十分必要,教师对跨学科团队建设需求强烈”“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工作不够细致扎实,质量保障措施落实不到位”“在教材建设方面重视数量,但不够重视质量”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模式改革、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思想文化建设纷纷提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时,通过认真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学院、系所领导和教师,要充分利用学校举办或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活动的机会,扩大对外宣传,加强目标性人才引进”“创新港研究院在跨学科团队的组建方面要提供政策性支持,并建立相应机制保证科研团队健康、有效地运行”“加大学院对研究生参加学术竞赛的导向和支持;做好CSC动员会,鼓励研究生广泛参与联合培养及海外交流项目”“解放思想,从大局出发,合理布局学院各本科专业的发展模式,分批、分层级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发挥人文各专业特长,引领校园文化风尚,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交流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指导组列席领导时不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出谋划策,分享意见。

最后,徐文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认为调研工作开展的非常详实,希望后续能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内部能解决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提供想法和思路,向上向外争取资源和政策努力解决,真正让调研工作发挥作用;最后,提醒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团结一致,认真研究,做好顶层设计,不等不靠,凝聚师生的力量,努力在一流学科建设中靠自己的努力“站起来”。

图文: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