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第26届人文研会成立大会
2019-11-06  点击:[]


11月5日晚上,第26届人文研会成立大会在创新港4号巨构(敏行楼)4210教室举行。本次大会由王浩源、崔田田同学主持,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学工组研究生辅导员闫潇、刘蓓,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学工组研究生辅导员刘蓓老师宣布人文学院第26届研究生会成立,并宣读人文研会主席团、部长团和干事团的名单。




王劲副书记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闫潇老师为部长团成员颁发聘书


刘蓓老师为副部长团成员颁发聘书


研会主席孙竞益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办公室部门的同学们为筹备会议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回忆起研会纳新时同学们充满想法、及时反思、渴望提升的模样,孙竞益同学对大家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加入研会后能把握机会,努力进取;二是大家要明确自身定位,避免‘官僚主义’倾向,带领同学们共同承担工作;三是保持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研会的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孙竞益同学还介绍了本届人文研会的主席团成员,最后,孙竞益同学借用苏轼“天涯踏尽红尘,依然一笑作春温”的词句,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进取,来日相逢欢笑时依然拥有像春天般的温暖。



随后,研会各部门围绕部员风采和工作展望两方面进行了简要的部门介绍:

办公室部长雷恺祺介绍了兴趣广泛、活泼开朗、认真负责的七位部员,并表示办公室将做好研会纳新、研会考勤、月报、文件的起草发布,考核细则及制度的修改和跟进等工作,增强部门成员间的凝聚力、荣誉感、归属感、责任感,营造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部门氛围。



宣传部部长宋京恩介绍了分别来自社会学、国画、社会工作、视觉传达与设计、文艺学、哲学的七位部员,希望宣传部通过实用技能培训、创新宣传内容与方式,做好人文学院的宣传窗口,通过促进外界了解各部门举办的活动,从而扩大人文研会的影响力,丰富校园文化。



学术部部长王力瑶介绍了六位部员的兴趣爱好和个人宣言,希望学术部在做好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可以多开展一些跨学科的通识类讲座、辩论赛等活动,使大家可以在各类学术活动中共同进步。



文体部部长马伊璇介绍了活力满满、各具特长的七位部员,希望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让大家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和生活。



职业发展规划部部长于思敏首先介绍了部门定位,即积极引导研究生对职业生涯进行科学的规划和探索,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同时开展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活动,搭建求职平台,为研究生提供就业服务与指导。职发部的六位成员将尽全力完成使职发部成为一个有组织的积极团体,成为学院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信赖的组织。



各部门的工作展望联系紧密,务实创新,希望通过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共同打造人文学院研究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培养实践能力的平台。



最后,王劲副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祝贺新一届人文研会的成立,希望加入研会的同学们作为先锋队,在创新港这片土地上建功立业,担负使命,勇于面对挑战,使人文研会继续走向辉煌,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贡献。王劲副书记也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职责,梳理好本部门的工作计划,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使研会成为同学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学习的组织;二是希望大家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好工作的同时不要耽误学习,要合理分配时间,让工作和学习互相促进,实现自身全面的发展;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工作方法的学习,虚心学习学长学姐、其他学院、其他学校的经验,开阔眼界,使之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为今后开展活动积累丰富的经验,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加强联系、群策群力、互相帮助,不断扩大研会的影响力,争取在学生服务、学校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



探索、追寻、阐释、超越,人文研会步履不停走向未来,必将坚持以人文学院学生的利益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做好沟通学校、学院与研究生的桥梁,做好维系思想碰撞与实践落实的纽带,共同创作更加华丽的梦想,撰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

文字 / 宋京恩

图片 / 许瑜婧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