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哲学系召开学科建设座谈会
2019-01-02  点击:[]

2018年12月28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政领导与哲学系全体人员于主楼E座714召开了学科建设座谈会。



李黎明院长首先针对人文学院绩效分配方案与分配情况做了通报,指出了哲学系教师在绩效获取方面存在的极度不平衡问题,勉励此次分配获得较少的老师争取能够在下一次多贡献、多收获。随后,李黎明院长通过上海软科的数据分析,进一步阐述了哲学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整体情况,指出与第三轮评估相比有进步,在位次上超过了4所高校、追平了6所高校,而在即将倒来的2020年评估中,哲学学科的目标是从B-达到B+,这需要哲学学科在“在校生质量”、“科研项目”和“学科声誉”等短板上积极进行发展与弥补,尤其是各位老师需要积极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并且力争在国际、中文顶尖期刊论文方面有所突破。

哲学系副系主任马文保教授继续对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所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揭示与分析,指出哲学学科存在着师资队伍体量小、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同时在校生质量(生源)有待提高、体量也小,科研水平相对较低,特别是缺乏重大科研项目,顶级期刊、A类期刊较少,社会服务方面也有待提升。通过对哲学系2016年-2018年三年期间任务完成情况的统计,马文保主任从师资队伍变化情况、科研成果、科研获奖、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未来一年里,为了迎接新一轮的学科评估,哲学系将继续积极引进人才,加强毕业生的过程培养和就业帮助,给每位教师落实个人科研任务,号召每位老师都要争取进表格、对学科有贡献,尤其是在学术著作和教材等方面要推动落实,最后群策群力拓宽社会服务渠道。


最后,马晓彬书记做了总结,首先强调绩效分配改革是导向,目的在于让大家的目标方向一致化,提倡业绩为王,要有显示度、区分度;其次是要求年终要总结,学院系所里的每一个人都不能游离在外,要立足相应的学科平台谋自身发展;最后是聚焦短板,倡议大家实干苦干、奋起直追。马书记认为哲学系有一支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在学科建设上应该有更出色的表现,学院对大家有信心,各位老师应该有决心,把学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共同创造一个团结奋进的环境氛围,利用2019年有限的时间在学科短板方面实现追赶超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