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影与艺术——学生奥斯卡纪录片获奖导演创作谈
2018-12-10  点击:[]

 

12月7日下午四点,由人文学院主办的讲座“学生奥斯卡纪录片获奖导演创作谈”在人文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师生及其他学院喜爱电影艺术的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人青年导演李怡瑛分享了她的硕士毕业作品《山间一日》(英文名Love and Loss),呈现的是两位残疾女性的生活,探讨了她们的爱情观以及在生活中对自身残疾的认可或不认可。随后,李怡瑛导演与现场的同学从纪录片创作手法及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影片主角的生活状态和影片以外的故事、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导演专业的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406


据悉,学生奥斯卡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于1972年创立的奖项,用以支持和鼓励大学生追寻和实现电影梦想。以往学生奥斯卡获奖者在后来的电影艺术生涯中已经成功夺得8个奥斯卡奖项和46次奥斯卡奖提名。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430


李怡瑛,女,纪录片导演,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纪录片导演专业。导演短片《山间一日》荣获第45届学生奥斯卡银奖,提名蒙特利尔电影节学生单元最佳纪录片、北京大学生影像展最佳短纪录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