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重温历史的转折点

   ——硕8087支部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2018-12-07  点击:[]

12月6日,人文学院硕8087支部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张学良将军公馆进行参观,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临近西安事变纪念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告诫大家牢记历史,铭记西安事变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1206160229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同学们观看了西安事变发生前后的历史背景资料与实物展示,全面回顾了西安事变的起因、发展、经过、结果以及后续的历史。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西安事变作为历史转折点的重大意义以及爱国将领们的家国情怀。

硕8087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朱凡煜说:“西安事变是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张学良将军在其中的作用自是不言而喻。今天的张学良将军公馆之行,仿佛是一场穿越之旅,它将历史现场还原到我们面前,使我们更真切地更具体地感受这段历史。总之,今天收获颇丰。”

马欢同学感触颇深,她表示:“在即将到来的西安事变纪念日前,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张学良将军公馆,带着敬仰的虔诚,我们重温了我党在抗日救国历程中的峥嵘岁月,感受了先辈英雄们的英勇无畏,正是有众多像张将军一样心怀家国的救国之士,无论出身和境遇,都能奔赴救国统一战线,才让中国在艰难险阻中屹立东方。新时代的青年也当艰苦奋斗,知难而上,继续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206160630


这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张学良和杨虎城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展现出的远见卓识和爱国主义情怀表示由衷的赞叹。


微信图片_20181206160207


通过此次学习和参观,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辈的革命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刘威 温寅

图片:杜蒙 汪甜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