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晓彬书记为师生党支部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8-12-11  点击:[]


 

12月5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博士党支部在主E-703组织开展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邱根江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深入学习,并结合学院支部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为党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地开展明确了方向。

活动伊始,邱根江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目的,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印发的《条例》作为各级党支部的工作活动准则,需要各位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并能切实体现于实际的党建活动。随后,马晓彬书记将《条例》分为八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首先,强调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其次,讲述了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等规范性问题,提醒党员同志们需要在今后的党组织活动中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按照标准建设;随后结合组织生活中的常见问题阐述了“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 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性,建议支部精心组织好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举办具有专业特色多样化的支部活动,处理好党建、科研和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针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和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党支部的

 

负责人能切实履行好自身的职责,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扎扎实实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增效。

马晓彬书记的解读让大家对于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和党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邱根江老师介绍了近期人文学院党建活动的重点,以及“校党委进基层党支部”活动的计划,至此,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