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参观调研陕西动漫产业平台并洽谈文化产业合作
2018-12-06  点击:[]


12月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李黎明院长、王伟副院长、西部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杨秀云主任一行,前往位于火炬路中段的陕西动漫产业平台参观调研。西安市碑林区文联主席付文安、文联秘书长张慧、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周伟东、山羊影视总经理杨大田等陪同参观。

陕西动漫产业平台是碑林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为动漫企业搭建的服务型平台。该平台作为陕西省首家以动漫及相关产业为孵化对象的平台,除了为在孵企业提供服务外,还通过举办“新光奖”动漫大赛、卡通产业论坛、漫展、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带动更多的文化科技融合类、创意创新型企业来西安创业发展。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周伟东带领大家参观了桥合品牌、鸣达鑫雨、呦呦鹿鸣、唐煌文化、斑点西安等平台孵化的代表企业,了解了唐妞、《巧说本草》、一日长安、秦风小子、西西和安安等文创设计作品的创作开发及市场推广等。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中,周伟东主任进一步介绍了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六大平台、品牌赛事、原创精品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强调了平台的产业优势,希望平台借助产业优势,与交大人文学院合作,突破发展瓶颈,更好地推进动漫产业的发展。



李黎明院长基于前期双方座谈和此次实地调研的情况,提出双方具有各自优势和合作的可能性,人文学院可以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丰富文创作品内容、提升作品内涵、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提供创新创业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杨秀云主任则从对接市场和增加创作灵感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如组织创作者到全国著名景点参观,激发创作灵感;与科技企业及高校合作,增加“八百里秦川”等平面作品的科技含量,挖掘作品背后的文化历史故事,在西安各大旅游景点进行推广,提高文创作品的影响力。付文安主席建议成立动漫影视协会,实现三方甚至多方合作,为高校、企业和政府提供定期交流和相互协作的平台,真正使产学研结合,凝聚力量共同推动西安的文化产业发展。

本次参观调研是继11月中旬人文学院与碑林区文联洽谈文化产业合作后的深入调研。王伟副院长表示,参观结束后,学院将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细化合作的具体事宜,尽快将合作落到实处。

图文:人文学院 于媛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