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警惕和纠正政务新媒体“僵尸化”倾向》荣获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2018-12-06  点击:[]

日前,2017年度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新媒体学院陈强副教授和院长李明德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应警惕和纠正政务新媒体“僵尸化”倾向》荣获二等奖。


该报告对全省政务新媒体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系统调研与评估。《报告》认为,我省政务新媒体处于“僵尸”状态的现象比较严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陕西新形象”的构建与传播,因此有必要及时做好有关纠查工作,形成合力抓好监督管理,将政务新媒体纳入政府网站考评体系,建立和健全政务新媒体的问责机制,运用相关技术智能监测政务新媒体。《报告》在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办的《决策咨询建议》刊发后,得到了省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并产生实质性的政策影响。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转发省决咨委<应警惕和纠正政务新媒体“僵尸化”倾向>调研报告(摘要)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市结合文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对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僵尸化问题”。此前,该《报告》曾荣获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颁发的2017年度优秀决策咨询建议三等奖。

据悉,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是省委、省政府为鼓励我省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所设的最高层次奖项。今年全省各级、各单位共有436篇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的调研成果参评,共评出优秀调研成果120篇,其中一等奖12篇、二等奖48篇、三等奖60篇。此次获奖是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智库建设、立足学科优势、主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成果体现,也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我院这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