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机关全体教职工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及图书馆发展成就展
2018-12-05  点击:[]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改革大潮波澜壮阔,我校发展也气势如虹。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特举办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图书摄影书画展以及“书海观潮”西安交大图书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成就展。12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院党政领导及机关全体教职工一行20余人,前往田家炳艺术中心及图书馆参观学习。



    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弘扬“西迁精神”,传承爱国奋斗基因,与国家发展同行,奏响改革大潮中的交大强音。在田家炳艺术中心举办的图书摄影书画展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结合11月“美哉交大、书画影美节”主题月活动,以书法、绘画和摄影的艺术形式回顾和反映了我校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历史变迁及办学成就,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高等教育的辉煌成果。大家一起走进田家炳艺术中心,欣赏了记录改革开放40年交大变迁的摄影及书画作品,深深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对我校的巨大影响以及在这40年中我校的不断进步与变迁。40年的历史变迁及发展成就在一幅幅书画、一张张照片中被如实记录,带给大家震撼的艺术体验。这次图书摄影书画展,是我校以图片摄影和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庆祝40年来交大人励精图治、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也是对交大人在新时期拼搏奋进的鞭策和激励。不忘初心,无比坚定。曙光在前,交大奋进。

同样受改革开放大潮影响进步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我国的改革开放伟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四十年,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扬帆书海,击楫中流,也迈过了不平凡的四十年。在参观这次“书海观潮”图书馆发展成就展活动中,教工代表们看到了图书馆的重大变迁以及我校四十年来取得的丰硕的教学成果和研究成果。改革开放以来,我校图书馆一直在不断进步。不论是藏书量的大幅度增加,还是文献资源的不断扩充,或是读者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都代表着图书馆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奋勇前进,不断追求更高的建设目标,将我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地建设与完善得更好。随着改革开放的大力驱动,图书馆的不断完善进步,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们在良好的科研环境中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都被图书馆的“交大文库”悉心保存,呈现在大家面前的经典教材、技术报告、高影响力论文和学位论文,是我校辉煌成就的见证。这些馆藏文献彰显了西安交大人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展示了我校广大师生奋力攀登科学高峰、立志科技报国的崇高追求。长风万里,书海潮涌,硕果累累,奋斗不息。



走出图书馆,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一幕幕变迁还在眼前。我校经历了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发展,又将踏上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征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将“西迁精神”与新时代改革开放结合,交大伟力将汇入奔涌向前的时代长河,交大印记将载入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伟大史册!

人文学院

2018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