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和中国书法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2018-11-22  点击:[]

 


 

11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国书法系党支部邀请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勇举办题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美育思想”的党课讲座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展开学习讨论。

首先,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常龄方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大家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要求,结合习总书记在致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信中所提对美育工作的重视引出本次党课主题。



首先,张勇副院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美育、新文化运动与社会革命思想的兴起、共产党人对近代美育思想的传承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与工农解放实践相结合的美育工作等几个重要社会历史时段入手观察,条理清晰地为全体与会党员进行梳理与阐述,并特别就工农实践中的核心问题——培养革命感情提出深刻思考。指出美育工作的重要性“感情的动人比理性的力量要大得多”、“人类是感情的动物,教育也需要立足于“感情”这个基础”,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瞿秋白提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预示了人类由必然世界走向自由世界的进程,这个“自由的世界”不仅是“正义的世界”,而且还是“真美的世界”。

党课结束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大家深感获益良多。

接着,机关党支部书记常龄方和中国书法系党支部书记杨晓萍分别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大家都认识到美育是一种培养人的审美鉴赏力的教育,也是一种情感教育与价值观的教育。说到底,美育是塑造人的灵魂的教育。美育更能让人内化于心,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主动思考加强美育的着力点所在,将美育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弘扬和践行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立足岗位实际以优秀业绩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

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党支部

2018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