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再出发,青年奋进新时代

人文学院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微宣讲活动

2018-11-22  点击:[]

 

2018年11月20日,人文学院硕7094、7095党支部与硕7093、7096党支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筑梦社学生微宣讲团开展以“改革开放再出发,青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宣讲活动,微宣讲团成员孙泽海、黄佳慧、陈枫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感受。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党委副书记王劲、宣传部理论教育主管兼办公室主任陈晨、研工部高健雪和人文学院团工委书记闫潇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人文学院硕7094、7095,硕7093、7096,硕6068、6071,硕6069,硕8087党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硕7094、7095党支部书记王美霞主持。


再出发,续写筑梦篇章


首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筑梦社专家顾问马晓彬老师致辞。他从经济发展、治国理政、城乡结构、社会民生四个方面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内的发展变化,同时呼吁青年学子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成长为21世纪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宣传部理论主管、筑梦社指导老师陈晨希望微宣讲团能把握时代脉搏,持续发展,成为一支“站的下去、传的更远、讲的更深”的学生宣讲队伍,通过微宣讲活动,让西迁精神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伟大成就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再讲述,传递青春力量


微宣讲团成员孙泽海同学从“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开放?”“进行改革开放的中心要点是什么?”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三个问题出发,对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奥秘进行层层解答。揭示出“改革开放是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的真理。

黄佳慧同则学以“忆发展路,颂改革恩”为主题,从自己的家乡——河南省兰考县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入,带领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力量,她也更加坚定地认为:“改革开放,发展已结硕果,进步还在路上!”

陈枫同学从“两颗坚果”入手,带领现场师生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 “傻子瓜子”到“三只松鼠”,陈枫认为:“傻子瓜子满足了开放初期人们物质需求‘有’的问题,三只松鼠在人们需求升级的阶段脱颖而出来满足人们物质需求‘好’的问题。从‘傻子瓜子’到‘三只松鼠’,从‘买不着’到‘买得爽’,从‘吃不饱’到‘吃得好’——‘两颗坚果’见证着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


再发扬,激励青年担当


听完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也从全新的视角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硕7094、7095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敏说:“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一个强国复兴的伟大时代,改革开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我们每个人都能切实体会到社会的发展”

来自硕7093、7096党支部刘晨晨表示,“四十年来,我们的国家日益强大,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敢追求中国梦,在国际上展现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绽放熠熠光辉。四十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思想越来越民主自由,中国青年越来越自信大方,越来越多的中国声音影响世界。”



40年斗转星移,40年岁月如歌。40年前,社会主义中国的巨轮冲破思想禁锢的坚冰,扬起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风帆,向着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目标起航。40年后,这艘巨轮满载着收获和希望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快速前进。


文 邢悦涵

图 邢悦涵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