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时代新青年,西迁新传人

——人文&机械研会联合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21  点击:[]

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洋溢在西足球场的每一个角落。11月18日下午,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活力创新西迁传承


为追溯西迁历程,感悟西迁精神,提倡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以其为精神指引,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青年、西迁新传人,人文、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时代新青年 西迁新传人”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后,八支队伍围绕活动主题迅速投入到团队Logo、名称和口号的设计中。每个团队都由分别来自人文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同学组成,在文理科思维的交流碰撞下,各支队伍的作品创意十足、亮点多多。“这只从东至西的白鹅让我们很容易联想起交大前辈们62年前的西迁历程。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也要继承发扬好西迁精神,做好‘接力人’!”“鹅鹅鹅”队伍的负责人正兴致盎然地介绍着他们的设计成果。“很想红”团队的Logo由人文学院刘语林同学绘制,她谈到:“艺术美感的字体搭配上红色袖章的活跃,象征着交大学子在西迁精神的感召下,对科研和生活充满热情。”


团结一心乐享比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设有“向西,再出发”、“护你‘迁’行”、“滚雪球”“解手链”“向东OR向西”“猜歌名”六项活动。每一项活动都需要大家团结一心,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收获团队荣誉。

“护你‘迁’行”采用组内接力的方式进行,成员们齐心协力护送一个气球。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个活动非常考验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和配合度,一旦节奏错了,整个活动的时间就会受到影响。

“最有意思当属‘猜歌名’,每个队员都需要集中精力积极参加活动,特别需要团队精神,有的同学听到歌词会情不自禁的唱出来,有的则在传递的过程中变了意思,整个过程变得很有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完成项目活动。”来自机械学院的王昆鹏说。

经过六个项目激烈的比拼之后,“小猪佩奇”队荣获一等奖,“蓝精灵”队和“芬达”队喜获二等奖,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文理交融、向西而歌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两个学院的交流合作,以及研会成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共同传承好‘西迁精神’,做好新时代的西迁新传人。”来自人文学院的研会副主席张嘉瑞谈到。

人文学院温寅同学表示:“这样的素质拓展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科互动间的奇妙,既有理工科的重逻辑,又结合了人文社科的情感,整场活动充满欢乐。

时代新青年,西迁新传人。人文、机械的学子们将在日常科研生活中做西迁精神的接力者、传播者、践行者,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时代担当、服务人民的新青年,把向西的歌声继续传唱下去。

撰稿/摄影:谢宜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