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
2018-10-30  点击:[]

 

10月26日晚7点,人文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规划部邀请中公教育行政能力测试研究院主任郑文静老师为人文学子做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闫潇老师出席讲座。



郑文静老师从招考人数、招考条件、报考时间、报考职位等方面对当前国考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于解读。本次国考招考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明显下降,建议同学们报考时注意岗位需求专业与自身最高学历的匹配度,并提醒同学们提前一到两天报名,以免出现信息有误等问题。同时她将讲到,国考复习应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掌握基础知识,夯实根基;第二阶段,自测摸底,寻找和明确自身短板;第三阶段,查漏补缺,完善知识框架。按阶段进行准备,摸清自己的短板,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备考同学的复习效率。



郑老师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一系列行测题目,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并针对一些易错题目进行了详尽的讲解。郑老师以一道数学题目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快速巧妙的解题方法,在场的同学纷纷赞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应对国考不仅要巩固学科知识,更要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同时她还分析了各省份近年来不同岗位的招考数据,按照专业、学历、经验要求、岗位条件、工作地点的逻辑顺序,帮助同学们梳理适合报考的岗位。



专题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如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等。郑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人文研会职发部供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