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人文学院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创历史新高
2018-10-2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相继公示了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结果,人文学院共有3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位列我校文科学院第一。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我校立项3项,人文学院占2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我校立项4项,人文学院获得1项。此外,2018年学院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十九大专项1项。本年度学院斩获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创下历史新高,4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立项也是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8年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类别

1

信息哲学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邬焜

国家社科重大

2

“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移民流入的模式与空间特征研究

梁在

国家社科重大

3

改革开放40年来大众媒介与社会思潮传播研究

李明德

教育部重大攻关

4

实现更充分与更高质量就业的机制与对策研究

张顺

国家社科十九大专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当前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是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具有重要显示度的科研项目,在我校的科研评价体系中被列为标志性业绩,人文学院一向非常重视这一工作。今年在组织国社科重大、教育部重大项目的申报中,加强选题征集推荐工作,积极动员教师们申报选题,最终进入国社科重大招标公告的有4个选题,为后续申报并中标国社科重大项目奠定了基础。此外,在项目申报期间,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社科处,广泛深入动员、精心策划组织,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申报中的各种问题,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协助所有申报首席专家冲击国家级重大项目,并从政策导向、资金资助和团队组建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了人文学院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