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升工作效率,寻求突破创新

——第25届人文研会主席团新学期工作开展会议举行

 

2018-10-2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寻求突破创新。10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闫潇老师与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就本学期研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与安排。

会上,秘书长曹懿同学宣读了多所高校学生组织联合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倡议要求学生干部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追求头衔、不装腔作势。以倡议书作为开场奠定了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更好服务的基调。


535828151173741836


为了拓展研会的活动形式,增强同学们的参与度,研会主席团的成员们就研会五大部门日后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与安排,秘书处主张完善各部门及研会内部的管理制度,以及各项活动的考勤细则;宣传部认为要提高部门部员审美以及设计技能,经常性地组织相关培训,注重人文交大品牌专题项目建设;职发部以学生就业发展为主,倡导企业联合,校企互动,优秀学子职业经验交流,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同学缓解就业压力;文体部表示要做好近期将要举行的中华之声、元旦联欢会等固定活动,并建议适当增加团建活动,促进部门内部及研会整体的团结。学术部继续认真开展本部门的品牌活动,并谋求新的创新和突破,扩大真人图书馆的邀请范围、“意”想天开志愿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以及提出了辩论赛和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方面的新想法。

闫潇老师对各部门的意见表示认可,同时提出希望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学院之间的互动,尽快落实各项活动,展现研会的积极性。为了进一步创新研会的工作内容,发挥研会的服务以及对外宣传作用,王劲副书记建议研会各部门应该主动作为,提高效率,举办多种趣味性与学术性相结合的活动。在学院的形象建设上,宣传部在配合其它部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应该以人文特色为背景,形成独有的品牌活动,积极思考,主动挖掘资源,突显人文学院文化建设力量。老师的意见给与大家更多的灵感,为日后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743390762596882721


人文研会旨在活跃学院氛围,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并致力于打造研究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并重视培养实践能力的平台,为此研会更应该不断谋求创新,提升工作的效率,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对研会未来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研会的工作效率以及创新力,也让大家对研会的工作以及服务能力充满了信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