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源讲书堂:再讲中共西安历史
2018-10-22  点击:[]

2018年10月19日14:30,由生命学院和人文学院联合开展的题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的讲座在我校钱学森图书馆二楼星空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以及生命学院、人文学院相关老师、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中国共产党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龚建担任主讲。


微信图片_20181019181918


报告厅座无虚席,龚建主任从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5日的讲话开始讲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而西安作为一座饱含历史文化的古都,中共的发展与其渊源匪浅。

龚建主任讲述了中共西安组织的创建、发展,在抗日战争时期、国共革命时期的伟大斗争里面的杰出贡献,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中共组织在西安的其他重大历史事件,直到如今西安共产党员蓬勃发展的局面。


66679499946487130


报告厅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同学们被龚建主任精彩的讲述所吸引,时而认真倾听,时而热烈鼓掌,时而面容凝重,十分投入地沉浸在报告会的内容之中。

此次讲座,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共在西安的发展历史,更是对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的肯定与弘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继续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微信图片_20181019181945


据悉,龚建主任曾任西安市人民警察学校教务处主任、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秘书处处长,多年致力于党史宣传教育工作。主持征编出版了《西安30年文献集》、《解放西安图文册》、《中共西安历史简明读本》等党史图书10多册。参与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的会议精神的宣讲200多次。

文字:何雨

图片:杜蒙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