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音乐鉴赏》教材喜获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六届优秀教材特等奖
2018-07-18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十三五”教材建设,促进教学体系内容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在今年六月份面向全校开展第十六届优秀教材评选工作。

本次教材评选范围要求在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内出版,并且至少经过本校两届以上学生教学使用,学生反应效果良好,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文学院本科教务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并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审核评议,推荐音乐中心马西平教授主编《音乐鉴赏》、艺术系吴雪老师主编《环境艺术设计手绘表达——思维的抽象到具象》、书法系杨晓萍副教授主编《古代书论分类评注》三本教材参加校级评选。最终经校教材建设工作指导小组及有关专家评审,《音乐鉴赏》基础通识类核心课教材获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六届优秀教材特等奖荣誉,为全校五项特等奖之一,文科类教材唯一特等奖,学校将继续推荐该教材参评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

《音乐鉴赏》教材是西安交大较早建设的基础通识类核心课《音乐鉴赏》课程配套教材,以音乐审美为主线,以中外优秀的音乐作品为基础,介绍中国和西方各主要时期的音乐、中国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内容。编写过程强调理论的规范性,突出内容的系统性、科学性,并且高度重视对我国优秀音乐文化遗产和成果的包容性。全书体系新颖、完整,文字简明通畅,观点明晰,图文并茂,对提高大学生音乐鉴赏能力和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大有裨益,该书先后五次再版,深受学生喜爱和认可。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