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在西安交大“科学社杯”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8-07-18  点击:[]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搭建我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学校与科学出版社联合举办了西安交大“科学社杯”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高校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充分展示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

作为教学大院,人文学院积极配合教发中心,动员组织教师参加比赛,并对参赛教师的微课制作经费给与支持,对教师参与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帮助。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经过七个多月的层层角逐,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专家分组评审,最终,人文学院在西安交大“科学社杯”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全校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9名,其中人文学院喜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名,成绩突出,获奖数名列全校学院前列,仅次于医学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韩鹏杰教授主讲的《品读<诗><老><庄>—上善若水》课程获得全校唯一特等奖。接下来学院将期待推荐参加省赛环节的教师,能够继续获得优异的成绩。


附:西安交大“科学社杯”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人文学院获奖名单

序号

姓 名

微课名称

获奖等级

1

韩鹏杰

品读《诗》《老》《庄》—上善若水

特等奖

2

刘彦彦

《儒林外史》“慼而能谐”的讽刺艺术

一等奖

3

王 伟

逻辑与批判性思维

一等奖

4

杨建科

什么是社会学

二等奖

5

吴 雪

设计表现技法之马克笔室内单体表现

二等奖

6

刘 俊

《论语》“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新解

二等奖

7

熊 雯

梵高《夜间咖啡馆》

三等奖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