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青年领导力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8-06-21  点击:[]

 

 

6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了青年领导力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研讨会,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就业中心主任郑旭红、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等出席会议,福建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及西安校友会校友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议由丝路青年领导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重主持。



82级校友、西交智谷(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鸿年提到从当今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来看,领导力素质将越来越被视作大学生诸多综合素质中较为重要的一种素质。对于大学生个体来说,领导力教育是大学生终身发展的理性诉求,也是提升大学生就业质量的现实需要。谢鸿年董事长代表校友们提出,希望进一步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书院加强合作,以丝路青年领导力研究中心为平台,整合学校、校友和社会多方优势和资源,计划设立“西交凤凰种子计划”,通过评估、课程、实践等多环节,帮助提升学生的青年领导力。



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提出,人文学院具备相应学科优势来推动中国青年领导力的研究和发展,青年领导力项目要从学生实际出发,吸引学生的参与,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影响力和品质。校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介绍了学校目前已经开展的相关活动,并提出进一步调动校友力量参与到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环节中来,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项目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认为,提升学生领导力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需要系统设计、有力推进。彭康书院经多年酝酿和摸索,提出了“彭康师友计划”,旨在将发挥校友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作用。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从通识课的角度,对设立青年领导力的通识课给予了诸多的建议。与会校友代表和在场的其他领导、老师交换了意见,就项目的实施达成了初步意向。



文字、图片:人文学院 李亚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