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远方,文心不忘

——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暨红毯秀成功举办

2018-06-21  点击:[]

6月20日,以“向远方,文心不忘”为主题的2018届人文学院毕业生欢送会暨红毯秀在我校就创中心一楼大厅成功举办。就业中心主任郑旭红,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团委副书记苗洁,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副院长张顺、王伟,人文学院副书记王劲,书法系主任薛养贤,哲学系主任韩鹏杰,研究生辅导员于媛芳,以及人文学院、崇实书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IMG_0090


毕业生崔可嘉主持了本次毕业欢送典礼。伴随着青春欢快的音乐声红毯秀拉开帷幕,毕业生和老师们陆续走过红毯,在签字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有的老师和毕业生们共同走上红毯,亦师亦友的氛围感染了全场,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尽显人文学子风采。


07e4a52be23b2c4b660b267a8b47e25


李重老师为同学们送去了由衷的祝福,表示同学们在交大的这些年精神和内涵已得到重新的铸就,得到了质的变化。李老师告诉毕业生们,创新创造是每一位同学实现人生价值的主要途径,毕业仅仅是人生中的小的结点,希望每位同学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将才智服务于社会和民族的发展,并祝福每位同学的未来光明而幸福。


IMG_4935


本科生代表汉语言41班郑淼同学代表本科生群体进行发言,她回顾了整个大学四年的时光:身着军装在炎炎烈日下列队军训,口中唱着“美哉吾校,鼓舞群伦”的时光还历历在目。她代表同学们感谢这四年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培养和激发了学生们对学术的好奇心和创造力;感恩父母的牵挂与陪伴,让子女无所畏惧,一路向前。感恩同学们的陪伴,感恩交大、感恩人文学院、感恩自己不断拼搏、意义非凡的青春年华!

在交大度过了7年的研究生代表王雨同学在发言中感谢交大让她在思想、学业、能力上都有了长足进步。王雨回顾了自己在求职季的磨练,毕业论文写作时的挑灯夜战,身着学位服的喜悦与不舍,仍然记得王校长在开学典礼时的一句话:“我们不一定会成功,但一定会经历磨难”,并表示她会一直秉持“西迁精神”,扎根基层,砥砺奋进,服务群众,在普通的基层岗位上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带着一名交大学子的自信与荣光,也带着交大人的谦逊与实干,在所选择的远方,打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两位学生代表真切的毕业感言,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学,尽管侧重点不同,但都饱含感激之情。


IMG_4958 IMG_4960


在离别之际,你最想和母校说写什么,也许从来没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但这一刻毕业生们都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在“和交大说说心里话”环节,主持人随机采访了到场毕业生们,听他们和母校说说心里话。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生唐瑶说“今天我以交大为傲,明天也以交大为傲,要一直做合格的交大人!”本科毕业生刘嘉凝表示“感谢亦师亦友的老师们,交大就是好!”非常朴实的一句话,却是众多毕业生的心声,毕业生的话语虽然具体内容不同,却都贯穿着共同的主题,就是感谢。感谢交大的读书时光,感谢父母的养育和陪伴,感谢师长们的关心和教诲,从这里走出去的毕业生们将永远铭记母校的校训,并以母校为荣,将以自己的优秀和荣誉回报母校,欣然归来。


IMG_4973 IMG_9601


接下来欢送会表彰奖励了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学生干部。本科优秀毕业生李嘉男、梁颖、孙雪阳、曹畅、张雪儿以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王琦、李楚、唐瑶,优秀毕业生干部刘嘉凝、王雨等受到表彰,李黎明院长、薛养贤教授、韩鹏杰教授为优秀毕业生和毕业生干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交大学子,优秀是常态,未来的她们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IMG_9609


最后的环节,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送给毕业生们两个词:感谢、责任。李院长告诉同学们要感谢3个人,感谢交大的师长们,并带着所有毕业生起立向老师们表示感谢;要感谢父母,支持我们一路走向今天,并为同学们布置了最后一项作业就是当场拿出手机向自己的父母表示感谢;感谢自己,为自己的优秀点赞。李院长说:“我看到人文学院的同学就感到自豪,我代表人文学院感谢各位同学!”紧接着李院长又阐述了第二个词语:责任。李院长教导各位毕业生,不管以后做什么,我们一定要带着责任步入每一个阶段。第一个要对自己负责,因为一时的放纵会用沉重的代价去偿还;第二对自己的家人负责,还要对以后的小家负责;第三要对社会负责,交大的毕业生都是精英,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着对社会的责任开展工作,与人交往,为社会做贡献。字字有力,声声铿锵的寄语给毕业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李院长带着不舍说:“随时随地欢迎你们回家!”


IMG_4997


离别之际也是扬帆起航之时,让我们和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窗告别,带着交大精神为未来拼搏,青春作伴,向远方!


IMG_0150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