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2018-04-17  点击:[]

开放思维,理性择业

4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E714会议室召开2018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晓彬、辅导员于媛芳以及2018届尚未签约的硕士生参加会议。


../Downloads/IMG_9730.jpg


会上,每位参会同学依次介绍了个人就业情况,其中13名同学已拿到offer,目前正在考虑中;5位同学选择国内或国外升学;其余同学正在准备公务员、事业单位或重点企业等招聘考试。

了解到各位同学的就业情况后,马晓彬书记对每位同学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理性的就业择业观念,不要把眼光局限于“铁饭碗”、编制内,要综合考虑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在选择未来职业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兴趣、能力、职业理想以及性格特点,这样职业发展才会有持续的动力。

最后,马书记表示学院专业较多,每个专业就业路径不同,也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就业工作本身就是从学校跨向社会的第一步,在工作过程中每个人对自身职业规划的看法、想法都会发生变化,建议同学们就业择业不要“一根筋”,要有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怎样成为职业人,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是同学们在即将踏入社会之前要思考清楚的问题。告诫同学们就业择业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有付出才有回报,践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毕业生重视就业工作,打开就业思路,积极寻求导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帮助和指导。同时,毕业阶段大家要相互关心和帮助,学院也会尽全力为各位毕业生提供帮助,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新起点。


发挥双院合力,加强学生培养工作

4月13日上午,人文学院和崇实书院在西16-11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马晓彬,人文学院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崇实书院和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


../Downloads/IMG_9753.JPG


首先,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向大家通报了人文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就业情况。经过对每一名未就业本科生的逐一了解,将75名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分类整理。目前未签约的同学主要分为已确定就业方向的同学,包括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以及正在准备考公考编、考研二战等。张丹老师强调目前人文学院整体待就业比例较大,就业指导工作需要双院配合,进一步推进。

马晓彬书记向书院全体老师对人文学院本科生的精心培养和指导表示感谢,对班主任和专业老师在本科生就业指导方面如何发挥作用提出要求,要求各专业采取教师包干方式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就业帮扶。同时,要求专业教师在培养过程中要重视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参与实践活动锻炼。

最后,崇实书院全体辅导员依次汇报了自己所带各年级学生的情况,马晓彬书记针对各个年级的情况提出了建议意见。马书记建议人文学院和崇实书院形成定期交流机制,充分发挥双院育人合力,加强对学生的培养和管理,促进人文学院本科生综合能力及就业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文字、图片:马珮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