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文系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8-03-15  点击:[]


3月2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在主楼E座812召开全体教师会议,研讨新学期的学科建设。学院领导马晓彬书记、李黎明院长、王伟副院长与张勇副院长出席,会议由系主任李慧老师主持。

李黎明院长介绍了学校关于学科评估和学位点调整的情况,按照学校学科总体布局要求,中文系的文艺学学位点将在调整范围之内。李院长鼓励中文系老师不要气馁,表示院里将会给中文系的发展提供各项便利,希望大家卯足干劲,团结奋斗,扎扎实实办好专业,为下一步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马晓彬书记也对中文系的发展寄予厚望,要求大家“提高站位,拓展思路,服务学校,发展自己”,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出中文特色,不断积蓄学科建设力量和条件。

李慧老师总结两年来学科发展的经验,认为师资队伍培养是学科发展的一条有效途径,通过不断引进新鲜血液,增加专业体量,扩大整体影响力。此外,她还指出,目前中文系已建设两门慕课、即将出版两本教材,要求大家再接再厉,积极建设名师、名课、名教材,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教学成果奖,为将来学位点申报做好准备工作。王瑶老师则表示希望中文系能够组织起来,集合全系力量共同公关申报课题、项目,努力建设科研团队。

中文系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将会按照学校与学院要求,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参照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制定长远发展规划,将本系专业发展推向更高层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