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基层书写人生华章

——人文学院第八期“文·人”真人图书馆成功举办

2018-03-15  点击:[]

3月12日晚7点,人文学院联合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崇实书院在主E703举办第八期“文·人真人图书馆”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文·人真人图书馆”西迁新传人系列首场活动,邀请到了宁夏彭阳县挂职副县长史金龙校友,和同学们就“在基层书写人生华章”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参加此次活动。

IMG_9492

史金龙副县长曾担任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项目处处长。现挂职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期间负责彭阳市医疗改革工作,为当地争取到社会各界捐赠项目及资金共计3000多万元,在基层工作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此次活动中,史县长的分享主要聚焦青年领导力发展的“三大基石”、走出象牙塔到来的“四个转变”和社会职场中翻腾的“人生五Lian”三大主题。

IMG_9481

史县长一开始就提出中国青年领导力发展的三大基石:青年特质、社会责任与关系网络,并详细分析了三大基石的重要性与细化的发展方向。然后,他通过联系自己的工作实例,告诫即将走入社会的学生们要学会四个转变,调整心态与情绪,做好准备;珍惜目前的象牙塔生活,与在身边的朋友和睦相处,学会感恩;及时更正错误,树立自信;转变思维模式,不能再被动的接受知识。史县长同时也提醒大家,即使进入社会工作后,仍然要学会终身学习---稳准狠,时刻保证学习的高度自觉性,抓准自己的弱项进行学习,要对自己狠一点,扎实勤奋。

IMG_9544

最后史县长提出了人生五Lian:训练,历炼,磨练,锤炼,修炼。告诫同学们学习和工作都是一样,要不断磨砺自己,砥砺前行,才能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讲座最后,主持人邀请了曾经在基层实践过的杨重阳同学,向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和感受,同时史老师也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用实践得真知。

“文·人真人图书馆”西迁新传人系列活动将为各界著名校友和在校学子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学子立足国家需求,树立远大志向;珍惜校园时光,提升个人能力。为推动个人进步、学校发展、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

文字:孙雅玭

图片:马珮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