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民乐新都会集团、陕建五建集团召开西安市皇城复兴规划小型研讨会
2018-03-14  点击:[]


2018年3月13日下午,民乐新都会集团、陕建五建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在西安交大主楼E714会议室召开西安市皇城复兴规划小型研讨会。参会的主要嘉宾有民乐新都会集团董事长辛晓红、陕建五建集团总经理张晓普、陕建五建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范海、陕建五建集团地产公司总经理邵群,出席的专家学者有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教授、焦垣生教授、张蓉教授、李明德教授、杨琳教授、韩鹏杰教授、倪晓莉教授、蒋维乐副教授、贺力博士。研讨会由人文学院科研副院长王伟主持。

研讨会开始前,王伟副院长介绍了有关“西安市皇城复兴规划”项目的由来及议题,提出西安交通大学作为西安市的亮丽名片,应该在“皇城复兴规划”决策中贡献智慧。

微信图片_20180314092831

民乐新都会集团董事长辛晓红提供了该项目规划重新受到重视的背景,今年两会期间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再次提出“皇城复兴规划”的提案,并指出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在城市建设方面西安市亟需解决的问题。陕建五建集团地产公司总经理邵群随后在发言中强调,人文思考对皇城复兴至关重要,并提出了该规划面临的主要困难。

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从历史、哲学、文化、社会学、城市规划、建筑与艺术等方面,就复兴什么引进什么、如何复兴如何引进、多拆还是少拆、多建还是少建、保留的建筑如何利用、城市如何承载历史文化主题等问题都进行了讨论,通过思想碰撞厘清了思路,在皇城定位、表现形式、实现路径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180314092838

人文学院李黎明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交大人文学院应在“皇城复兴规划”中发挥智库作用,学院将在研讨后总结专家的提议,并展开进一步的研究,在此基础上,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决策建言,为西安市的建设和关中平原城市群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