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创造伟力做出贡献] 边燕杰教授连续四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高被引学者
2018-01-25  点击:[]

1月19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人文学院社会学系领军学者边燕杰教授继2014、2015、2016年入选后,连续第四年登上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边燕杰教授提出并倡导关系社会学与社会网络研究,该理论扎根于中国本土社会,秉承费孝通、梁漱溟等学术大师的思想脉络,是对中国社会运行机理的深刻洞察,从关系主义视角系统地解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行机制,成为列入《中国社会学百科全书》的一个新的分支领域,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学学科体系和学术体系的一部分。该理论已初步形成关系研究方法论、关系与社会网络、关系与组织等分支方向,理论框架已基本形成,创建了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体系,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形成了中国社会学的西安交大学派。

Elsevier是国际最大的科学文献出版社之一,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Elsevier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引用数据库,收录了2万多种同行评议期刊。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边燕杰教授所在的社会学学科仅有2名学者连续四年入选该榜单,充分证明其学术贡献得到了国际相关领域的高度认可,具有非常广泛的国际影响力。

供稿:社会学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