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
2018-01-22  点击:[]

2018年1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教工之家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新年座谈会,有20多位离退休老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

李黎明院长首先向老同志报告了学院2017年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绩,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同志们对学校和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对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对学校的快速发展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卢烈英教授回顾了广大西迁教职工不忘初心、扎根西部、无怨无悔、支援大西北建设的感人事迹,他强调了三点,一是一流大学一定要有独特的大学精神,而西迁精神是西安交大独具特色的精神;二是西迁精神是交大人在长期奋斗过程中形成的,具有历史积淀和时代特征;三是西迁精神是所有交大教职员工凝聚而成的加大价值观,他希望人文学院以西迁精神内涵为要义,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全面发展做出努力。钟全福老师感谢学院对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和健康的关心,他强调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提到西迁老教授,肯定了西迁精神,最近中央各大媒体的报道,让人十分高兴,很振奋人心,希望学校和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陈道真教授说,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大媒体都在宣传西迁精神,我们这些退休老教师们很关注,也很受鼓舞。人文学院的发展本身就体现了西迁精神,从当时的马列教研室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培养的学生有的留校任教,有的在西部其他高校任教,很好的为西部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持。他强调对西迁精神的宣传不能仅仅停留在新闻宣传的层面上,而应该落在实实在在的人和事上,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就是要实干。汪勇教授说,西迁精神的实质是爱国、奉献和创业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虽然退休多年,一直在还心理咨询的第一线为广大师生服务,努力践行着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和创业精神。任汝芬教授回忆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说自己是交大培养的学生,毕业留校任教,虽已退休多年,但非常关心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他充分肯定了西迁精神和办学定位在支持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交大西迁新传人一定要饮水思源,戒骄戒躁,打牢基础,提升能力,发挥优势,做出贡献。李秀芳教授回顾了自己作为马列师资班班招收的第一届文科生,全系所有老师对学生们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上课和培养学生每一个环节都非常严谨认真负责,让每位学生终生难忘。

  19354

马晓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老同志们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愿,祝福各位老前辈身体康健,生活如意。同时,他强调西迁精神作为西安交大独有的精神财富和气质品格,将激励着学院全体教职工奋勇拼搏,以实际行动和突出业绩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中贡献力量。他表示,学院将在2018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更好的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