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召开“研究西迁精神动员会”
2018-01-05  点击:[]


201813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主E714召开以西迁精神研究动员会。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主持,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学报社科版编辑张园、科研副院长王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马晓彬书记介绍了针对西迁精神开展研究工作的背景、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从不同方面做了动员。会上,马晓彬介绍了15位西迁老教授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以及总书记重要指示、新年贺词主要精神,强调总书记在对老教授的信做出批示之后,又在发2018年新年贺词中重新提出,足见对交大西迁、西迁知识分子群体和西迁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大未来发展的期望。西迁精神作为交大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必然会赋予新的内涵,我们既要讲交大故事,也要有思想研究。人文学院覆盖了五个学科门类,在研究视角上具有独特优势,而且拥有一批颇具研究能力的教师,围绕西迁精神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视角进行文化、思想层面的研究,计划推出一批研究成果,为学校更好地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作出应有贡献。

参会教师提出将自己的研究与西迁和西迁精神相结合,可从多个学科、多重视角出发,对西迁精神展开深入思考和研究。根据不同的研究风格,学院可将优秀成果推荐到不同的平台进行宣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年贺词精神,激发了广大教师巨大的精神力量。人文学院将围绕“西迁精神”组织文献材料,协同其他单位持续开展研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