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文心里的爱”元旦师生同乐会成功举办
2018-01-02  点击:[]

2017年12月28日晚7点在就业中心一楼大厅,人文学院“文心里的爱”元旦师生同乐会顺利拉开帷幕。人文学院西迁教授卢烈英,就业中心主任郑旭红、学工部部长周远、校团委副书记张彦鹏、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张丹,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系主任,和学院师生一起欢度新年。

微信图片_20180102174633

86岁高龄的人文学院西迁教授卢烈英讲述的西迁经历和西迁精神让在场的师生深受鼓舞:“我心中的那面西迁旗帜永不褪色,永远迎风招展,高高飘扬”。卢老师热情鼓励新一代的西迁传人能够更好地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为交大的双一流建设和祖国的西部发展贡献我们交大人的力量。

晚会在留学生们的舞蹈表演《越南,你好》中华丽上演。在第一个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动感活力的《超级玛丽炫舞拉丁》立刻预热了现场的气氛;精彩的留学生相声表演《年轻与年长之争》展现了留学生们在中国、在交大的美好生活;魏思敏和张朔两位同学带来的《不忘初心》更是唱出了人文学院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二篇章“新气象、新畅想”中,刘俊峰老师独奏的《I Believe》情意切切,为在座师生带来了音乐会般的听觉享受;诗歌朗诵《世界,青春,爱情》则展现了人文学子独特的情怀与风采;流行歌曲《凉凉》美妙的节奏引人遐思。

第三篇章“新青年、新目标”助推晚会进入高潮,篇章不仅展示了人文学子的活泼朝气,也寄予了大家对来年的美好希冀。张雅馨同学带来的维族舞《古丽古丽》美丽动人,《行云流水》中古筝和书法的完美结合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小品《被冤枉的记忆》让人捧腹大笑,赢得满堂喝彩。

舞蹈、歌曲、朗诵、小品等等轮番上演,各个都精彩万分。篇章间穿插的游戏,尤其是诗词飞花令,既提供了师生交流的平台,又展示了人文学科的魅力。才思敏捷的同学和学富五车的老师们同台“竞技”,让大家栖居在诗意的氛围中。

最后,本次晚会在学院领导和行政老师的歌曲串烧中圆满落幕。祈盼2018,愿你我携手共进,齐心协力,为人文之光,为世界之光!

文字:人文研会 耿阳文

图片:人文研会 王佳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