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研究生公派项目政策说明会
2018-01-02  点击:[]

12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于主E-703会议室召开2018年研究生公派项目政策说明会,特邀研究生院主管研究生公派留学工作的邓志玲老师为有出国意向的硕士生及博士生介绍相关政策及申请程序,人文学院张勇副院长主持会议。

邓志玲老师介绍了学校自2007年启动实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来的实施概况。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赴国外一流大学,师从一流的导师”的目标要求,我校已有近千名研究生获得资助赴世界知名大学深造,国家公派项目录取人数稳步增长,公派留学地涉及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录取率居全国高校前列。

2018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规模继续扩大,针对人文学生的实际情况,邓老师重点介绍了“高水平公派联合培养”“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等项目的申报政策,就学生们关心的外语水平要求、公派资助额度、校际合作项目、申请材料制作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哲学专业博士生南琼分享了在德国海德堡大学公派联合培养的学习心得,她认为,申请目标明确是成功的关键,对研究内容扎实深入的了解是获得外方导师认可的前提。对于语言方面的障碍,她表示在考虑到德语的实际需求后,就提前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语言学习,赴德后校方也安排了半年的语言课程,综合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社会发展与管理专业博士生张伊雪分享了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公派留学经历,结合交流学习的心得和生活中需注意的一些事项,如项目申请的步骤、如何确认外方材料要求、申请文件撰写抄送等与大家分享了体会和经验,讲述了国外生活的酸甜苦辣。

张勇副院长表示,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争取研究生全覆盖是学校提升人才培育质量、推进“双一流”人才培养机制的重要举措,对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及竞争力的创新型拔尖人才及提升与国外知名大学的深层次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学生们开拓视野,提升能力,积极准备,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下,进行友好互动的学习交流,增强国际学术研究能力。

人文学院

2017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