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机械硕7009班&人文硕7094班心理健康联谊班会顺利开展
2017-11-17  点击:[]


十九大精神提出建设“健康中国”发展理念,健康不仅是身体健康,还需要心理健康,因此保持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能够帮助研究生们更好的学术和生活。为引导机械学院硕7009班和人文学院硕7094班的研究生们主动关注自身心理状况,适当进行情绪宣泄,积极与他人交流沟通,两班于11月14日下午在中二-2215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机械硕7009班&人文硕7094班心理健康联谊班会。班会由人文学院硕7094班心理委员王莹莹和机械学院硕7009班班长高龙飞主持。此次班会主题为“保持乐观心态勇攀科学高峰”。

IMG_20171114_161854

班会伊始,两班同学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人文学院硕7094班心理委员王莹莹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王莹莹由一个图片性格测试作为导入,让大家了解到自己目前的主要性格和特质,并为大家仔细讲解了九种性格,分别是:无忧无虑、顽皮、愉快的人;独立、前卫、不受拘束的人;时常自我反省、敏感的思想家;务实、头脑清醒、和谐的人;专业、实事求事、自信的人;温和、谨慎、无攻击性的人;具分析力、可靠、自信的人;浪漫、爱幻想、情绪化的人;精力充沛、好动、外向的人。王莹莹大家讲解了关于心理障碍的知识,如认识障碍、情绪障碍、行为障碍、个性障碍等,而90后存在的主要心理障碍就是人际交往障碍。王莹莹引导大家要适当宣泄消极情绪,正视压力,及时排解压力。

理论知识讲解之后,机械学院硕7009班班长高龙飞带领大家做了四个与心理相关的互动游戏:随机抽签当众才艺表演(针对人际交往障碍)、心有灵犀猜词汇(针对沟通交流和行为障碍)、一物降一物(针对快速反应和认识障碍)、模仿说话(针对认知和行为障碍)。大家在游戏中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同时也将一些心理理论进行了实践。

undefined

此次两班的心理健康联谊班会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沟通,使得同学们互相之间建立了融洽的朋友关系,有助于促进两班研究生更快适应并融入研究生的紧张生活,使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作者:人文学院田琳

摄影:人文学院田琳

编辑:杨重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