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人文分论坛顺利召开
2017-11-20  点击:[]

2017年11月1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人文分论坛在主楼E703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李黎明院长、马晓彬书记、各学科负责人、系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拔尖人才、全体青年教师和来访青年学者参加了分论坛。

人文分论坛由学院座谈和学科论坛两个部分组成。在学院座谈会上,李黎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规划、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为青年学者们积极创造条件,提供学科发展平台。接着,本次丝路论坛尚建飞、薛俊强、张少倩和刘盼四位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学科经历,研究方向及最新研究成果。




学科论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报告由王伟副院长主持,来自中国哲学尚建飞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哲学薛俊强副教授分别进行了“《老子∙第三十八章》中的德性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现实批判性与实践旨归”学术报告,哲学系张如良教授和马文保教授对于两位学者的学术研究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下半场报告由张勇副院长主持,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张少倩副教授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刘盼副教授分别做了“字为体、书为舆--中国汉字及其传播媒介的视觉探究 ”和“用社交网络大数据探讨幸福感”的主题演讲,艺术系张伏虎教授和社会心理研究所倪晓莉教授对于两位学者的主题演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点评。

轻松的论坛形式,使得学术交流十分融洽,四位青年学者一致表示,不虚西安交通大学此行,身处交大的校园和学院教师群体当中,能够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积极的工作态度。参观了创新港,深切的感受到西安交通大学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们也希望继续加强交流,愿意为交大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一分力量。


马晓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几天的会议青年学者一定已经感受到学校、学院发展的活力和对人才的渴望,四位青年学者的学术演讲学理性强,具有交叉性和前瞻性,展示了学者的气质和品格,热忱欢迎青年学者加盟人文学院,与本学科专家学者一道创造新的进步和业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