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管理、航天、人文三院联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17-11-16  点击:[]

 

为响应心理健康月的活动,11月13日晚7点,由管理学院、航天航空学院、人文学院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在主B30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人文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喻丰老师担任主讲人,做题为“心理学的境界”的心理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永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航天航空学院团工委书记李昱静,人文学院团工委书记于媛芳。三院20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郎庆喜主持。

图片包含 人员, 建筑物, 人物, 红色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讲座伊始,喻丰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对自己以及积极心理学进行简要的介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兴趣。接着,喻老师对网络上的星座分析、心理小测试等一些被误以为是心理学的现象和观点进行了“打假”,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大家区分科学与伪科学,通过一些和同学们的小互动帮助大家理解和学习心理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心理学角度对人的解读更是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喻老师最后落脚于“如何变得更幸福”,给出了“幸福五施”的建议。一为心施,要锻炼自己抵御诱惑和延迟满足的能力;二为颜施,通过做自己热爱的事情让自己处于福流(Flow)的状态;三为言施,通过充满感情地去写日记,记录幸福、感恩的事来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四为身施,增强自己的行动力,“心动不如行动”;五为眼施,克服无意视盲,生活需要发现美的眼睛。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喻丰老师妙语连珠,积极与同学互动,现场气氛愉悦欢快。最后喻老师以自创的一首词结尾,鼓励大家“莫将旧酒酿新愁”,不论遇到任何事情,时间都是恢复的良药。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墙壁, 场景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文字:人文学院 耿阳文李蓉

图片:人文学院李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