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精品一门课”期中总结座谈会
2017-11-13  点击:[]

为深化人才培养考核工作,总结课程教学改革成果,11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于主楼71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精品一门课”期中总结座谈会。学校督导组专家张思锋教授、李建群教授与学院各系所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张勇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勇副院长回顾了学院本学期开展“精品一门课”工作成果,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绩效考核要求、学院交叉听课质量评价、研究生与导师关系调查等情况,总结上半学期学院开展“精品一门课”工作成效,表示学科评估、培养质量、学生评教、同行评教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教师反映了具体问题,并就部署下阶段“名师、名课、名教材”教学质量提升专项工作展开广泛讨论。

各系所负责人针对人文学科课程特点及学生培养需求各抒己见,在课程时间规划、培养方式安排、研究性课程配置等方面深入商讨。考察专业要求,保证课堂质量,改革考核方式,增加实践板块,教学做相结合,避免纸上谈兵,开展创新型实践教学,完善协同育人培养方案,深度发挥人文学科的人才培养作用。

专业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课堂形式、学科交叉等畅所欲言,针对研究方向课程设置较少,课内课外研究结合不强,实践需求制度体制受限,选课层面培养计划约束,课程密度安排不平衡等提出意见。并在增加自由阅读时间,灵活课堂研习形式,补充课外实践内容,降低课程人数要求,完善阶段培养计划等方面,为学院课程设置具体层面出谋划策。

督导组专家张思锋教授、李建群教授针对研究生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相关建议及意见。张思锋教授指出,课程设置包涵共性与个性问题,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特殊发展规律,在尊重学校规范制度的前提下,以学生实际需要为基础,就思想型课程、阅读型课程、实践型课程等不同类型课程展开针对性教学,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