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哲学系张再林教授主编新书《中国哲学研究的身体维度》在台湾出版
2017-11-15  点击:[]


201710月,“中国哲学身体维度”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我院哲学系张再林教授主编新书《中国哲学研究的身体维度》在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出版,此书列为大型学术丛书“身体与自然丛书”出版序列之内。

该书主体建立在我院张再林教授主持召开的“中国哲学研究的身体维度”的会议论文基础上。全书内容围绕“体知”、“身体观”、“气化主体”这些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身体概念展开,应用范围则扩展到当代的性别、民主政治、家庭关系等伦理学议题,兼具纯粹哲学的解析与务实的应用。

全书经过海峡两岸学者多年的反复讨论,最后才集结成书,是两岸学者学思的结晶。其中,大陆学者以我院张再林教授为代表。

此书的出版发行,势必将“中国哲学研究的身体维度”推向一个更深的层次。并且,也将进一步扩大我院哲学系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使“交大哲学学派”更添光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