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席光副校长参加艺术学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7-10-27  点击:[]

10月25日下午4:00,艺术学科三个党支部在主楼714会议室召开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党委委员张勇、组织部干部管理监督主管段恒强列席,艺术系党支部、音乐中心党支部、中国书法系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会议。艺术系党支部书记苗祥瑞主持会议。

会上,音乐中心党支部书记曹耿献围绕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十九大的世界影响、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做了解读。她强调,十九大报告承载着国家梦想,凝聚了全党智慧,指引出前行方向,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需要转化成所有党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力量。各个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做到学深、悟透、求真、实干。

随后,与会的各位党员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作了深入交流。音乐中心马西平教授重点谈了关于“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学习认识。书法系杨锁强教授重点谈了文化艺术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艺术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艺术学科在交大一流学科建设与创新港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音乐中心文茹老师以“用师爱滋润学生,用生命承载教育”概括了自己的学习认识。艺术系鲁鹏副教授用创新、自信、责任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并结合教学科研工作阐发了自己的体会。音乐中心李娟副教授从自己的课堂经历分享了红色音乐中所蕴含的文化自信。音乐中心入党积极分子刘俊峰老师谈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十九大报告更加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今后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书法系李颖老师谈到,报告所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都是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报告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正是高校教师需下功夫之处。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艺术学科既要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创作高水平艺术作品;同时也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文化的传播与引导功能。音乐中心主任方小笛副教授介绍了音乐中心如何将文化自信贯穿在教学和实际工作中的做法,如十九大精神,积极举办“红色经典系列欣赏讲座”;从音乐的视角解读文化自信、理想信念、立德树人等,效果非常好;红歌欣赏红歌系列活动受到基层党支部的欢迎和支持。艺术系老师刘令贵将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做了具体的阐述,特别是根据自己的招生工作经验提出心得体会和建议。书法系钟明善教授指出,十九大报告具有极强的开拓性和划时代意义,其本身具有极其重要的研究价值。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的新论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党的智慧结晶,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志一字一句地对报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分党委书记马晓彬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自10月18日大会开幕以来,学院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院将分三个层次并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各个支部、每位党员都要将报告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一字一句地研读理解,要牢记党员身份,将十九大精神践行到具体的工作中去,积极、主动融入学校的各项改革工作中去,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他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各支部与党员都做了认真的准备。之后,他强调了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新时代面临的新矛盾,提出了建立在鲜活实践基础上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阶段性任务,制定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举措,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与行动纲领。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与研究者,要充分发挥艺术学科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在学校理、工、医、人文社科四大板块的设计与发展中,主动作为、主动发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