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与陕文旅校企合作联席会议成功举行
2017-10-27  点击:[]

2017年10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与陕文旅校企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于陕文投集团六楼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马晓彬书记,院长李黎明教授,陕文投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庞博,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李鹏出席会议,人文学院教师代表与陕文旅公司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陕文旅董事长兼总经理邹林丰主持。

马晓彬书记与李黎明院长分别就学院各系、研究中心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庞博部长与李鹏总经理总结了陕文投集团在陕省属企业的战略定位、项目发展和取得成就,邹林丰董事长就陕文旅的发展情况和战略规划进行了概述。双方就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建立实习基地、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等达成共识。

1

一、试点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双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将于涵盖陕文旅在内的陕文投集团旗下各企业,试点建立“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既希望实现学院“学科自身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培养更接地气的学生”的目标,也希望通过借助大学生思维活跃、创新性强等优势,为企业增加驱动力,使企业成为人才培养基地,实现校企人才定向互动。

二、探索开展专业领域深度合作。会议就人文学院下属的哲学系、中文系、社会学系、艺术系、书法系、新闻学院、心理学研究所等8个学科院系、研究中心的学科专长、专业实力及科研成果的转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双方将在开展影视研究、剧本创作、丝路文化研究、新媒体传播、舆情研究、3D技术、文物复仿、环境景观设计与提升、数据建模、数据调研、各类专业协会、论坛组织等方面建立合作联系。同时在产品创意、商业模式研究、文化内涵提升、数据研究把控、市场调研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具体的交流协作。

三、开展校企合作教学,促进资源优势互补。作为陕西省著名高校,交大以深厚的学科背景和专业积淀,发挥着省内企业发展的智库作用;陕文投集团以其战略定位与发展规划,为弘扬陕西优秀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放大各自文化优势,发挥人文学院的知识素养,在企业中实现理论知识价值,探索“共同成长、共同学习”的发展模式,为陕西乃至全国的文化经济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2

双方期待在合作中进一步落实具体深入的合作构想,共同创造出更有感染力、生命力、影响力的时代作品,使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参会人员:

人文学院:马晓彬、李黎明、王伟、杨建科、张勇、李重、张伏虎、倪晓莉、张宏邦、王学强、薛养贤、杨张博、张弓长、李红。

陕文投集团公司:庞博、李鹏。

陕文旅公司:邹林丰、张勇鹏、郭琦、李思媛、吴彤、苗珂、赵颖、张铁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