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C9暑期学校顺利开班
2017-07-12  点击:[]

7月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中国传统文化”C9暑期学校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参加典礼的嘉宾有教务处处长徐忠峰老师、副处长张俊斌老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建科老师等,教务处、人文学院相关组织老师,学生处借调的暑期学校班主任老师,还有来自C9高校的70余名优秀学子。


  1.jpg


杨建科副院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调侃了西安的暑热之天,调动起同学们的兴趣和注意力。张俊斌副处长在随后的致辞中,热烈欢迎同学们能在炎炎酷暑时刻来到交大,来到西安,向同学们讲述了西安得天独厚的中国传统文化氛围,并祝愿本次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2.jpg


人文学院马晓彬书记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他从国家大政方针、全球文化形势、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国国际地位的变化入手,进一步阐释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以及交大开设中国传统文化暑期学校的重要意义,并对交大的人文学院进行了介绍。人文学院文科试验班64班长左欣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欣然对西安的历史文明、交大的发展脉络及交大精神进行了宣传和讲解,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对再次欢迎C9高校的兄弟姐妹们来到交大。


  3.jpg


接下来杨建科副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说,西安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周秦汉唐中国传统文化的顶峰时期的代表城市,同时,西安还是国家确定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起点城市。立足于西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西安交大将坚持举办传统文化暑期学校,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当作自己的责任。教务处和人文学院精心组织的暑期班,邀请了在中国文化、中国哲学、艺术、音乐、诗词等领域有造诣的专家、教授授课,并会带领大家参观著名的文化景点和历史遗存,相信对于同学们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

最后,全体师生合照留念,同学们和老师们在西安阳光热情的问候下留下了自己美好的笑颜,至此,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中国传统文化”C9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


  A13I2551.JPG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