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中文系党支部赴凤县实践学习
2017-07-13  点击:[]

2017年7月8-9日,人文学院中文系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凤县实践学习。凤县地处秦岭腹地,西邻甘肃,南接四川,历史悠久,地形险要,历史上多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秦蜀咽喉”、“川陕锁钥”之称。

85年前,中国共产党即在陕西凤县和甘肃两当等地开展革命活动,策划并组织、发动了“两当兵变”。革命的薪火代代相传,至今凤县仍留传兵变的故事。凤县革命纪念馆就建立在古凤州所在地,纪念馆中丰富的文献资料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两当兵变”、红军长征途经凤县、三五九旅凤县突围和秦岭战役、解放凤县等发生在当地的红色历史。



1930年春天,陕西省委派习仲勋到长武县杨虎城部的警备骑兵第三旅三团二营从事兵运工作。习仲勋和其他共产党人在连队建立党支部,发展了100多名党员,向士兵宣传党的路线和革命的道理。1931年至1932年间,部队驻凤州、双石铺、杨家店一带,与当地群众密切联系。党员开会的地点,主要在凤州城外西南(凤凰山)和城廊南垣城墙上边。1932年4月兵变前夕,习仲勋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就在现今革命纪念馆对面豆积山上的张果老庙中,策划兵变。“两当兵变”之后,率领士兵沿途与反动势力战斗前进。



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红色之旅”,让中文系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艰辛和不易,但只要有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就有前进的动力。密切联系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也是我们的事业得以胜利的保证。从建设“双一流”大学,到各院系的学科发展,我们都要坚持群众路线。



近年来,人文学院中文系面对学科专业发展的困难,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发挥个人所长,团结合作,努力争取社会力量支持,建立团队,寻求学科优势和新的学科增长点。

投稿:人文学院中文系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