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陆建猷教授、杨锁强教授参加“第20届国际中国哲学大会”
2017-07-11  点击:[]

 

2017年7月4日至7日第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hinese Philosophy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召开。我院陆建猷教授、杨锁强教授的论文入选并参加学术会议且分别做了30分钟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好评。

陆建猷教授以“中国哲学的现实检思:新机培植与现实挑战”为题,针对一百余年来文本的主观哲学研究存在着重史轻学与命题碎片化的态势,从学与史:本体与进程之再思辨、解与误:义理与范式之再甄别、中与外:自识与译他之再致力三个层面对对中国哲学的现实 ——“新机培植与现代挑战”的境况进行了检讨与思考。并以开新哲学研究意识为新世纪之要务,对中国哲学研究新机制的培植与挑战进行了探讨与陈思。


发送给你的图片/1499573962107_mh1499591748473.jpg

陆建猷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杨锁强教授主持了“中国哲学中的观念”专题报告会。并以“论中国书法艺术哲学中的自然意象”为题做了学术发言。指出模仿与意化是人类感悟自然与借鉴自然的两种方式。在中国艺术哲学中,书法对自然的意象最为元初、丰富与深刻,其涵盖了自然的全息意象并最具有代表性。分别对中国书法自然意象的内涵与维度及其相互关系、中国书法艺术哲学中自然意象的法门与理论基础、中国书法的自然意象规律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探讨。

发送给你的图片/1499591108568_mh1499591618569.jpg

杨锁强教授在向ISCP名誉会长成中英教授请教学习

国际中国哲学大会每两年一届。由承办方向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Chinese Philosophy(国际中国哲学学会)提出申请而竞争获得。ISCP总部设在美国,成中英教授为创会会长。国际中国哲学大会为世界范围内中国哲学研究与交流的权威学术会议之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